一点个人的小想法以及一个搁浅本子的脑洞

最近wb闹得沸沸扬扬的关于创作可以不可以做恋//童题材……也想说一下自己的一些观点,在平时的同人创作中我是十分敏感这个题材的,这个题材可以说是我最大的雷区,最大的原因可能还是因为一些不愉快的童年回忆,还好对方并不不比我大太多我能安慰自己双方都是儿时不懂事(8岁和12岁)……(。但是如果对方是成年人呢?想想真的是太可怕了…后来对这类事情的慢慢了解大概也是12岁以后了。这件事对我的影响…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大,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就是我对创作的态度,我甚至无法接受年上攻这样的设定(如果双方都是成年人且没有身份地位上的差距大概还可以接受…)年龄,地位上的优势绝对要逆…我无法接受靠利用年龄(经验)与权力的优势去胁迫对方接受自己的要求这样的设定……成年人与未成年更是大忌。

在我看来我笔下的角色,无论原创还是同人,我都不想去伤害他们,这样带给我糟糕回忆的事情我也不希望他们经历。但是创作也是每个人的自由,我不喜欢的东西我可以不去创作,我可以不看这样的创作,但是我同时觉得别人也有创作的自由吧,我可以不看,这是我的自由。

道德是一个极具攻击性的概念,但是同时也是不可或缺的,我更倾向于把道德来要求自己,而不是别人。有人会说那你要放纵道德败坏的人吗?啊还有法律吧…虽然最近的很多事情都让我这个对法律有憧憬的人信仰破碎……但是还好有的还是在的吧……(我真的好无力呀哈……(苦笑

以下是一些关于我之前一个放弃出本的脑洞(换成了后来《小故事》的故事),也是或多或少因为上面的一些原因最后作罢了,趁这个机会一起说出来分享一下吧(笑 所以对狗酒这个cp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不用再看啦~以下是私人时间了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之前有画过一个黑手党po的设定(点我),脑洞一下子就走大了,大概剧情是黑道狗子收养了幼年酒吞(国小1,2年级),酒吞是单身家庭的孩子,妈妈(是红叶…)因为吸毒致幻自杀。酒吞和狗子生活上开始冲突很大,后来逐渐相处的愉快起来,然后酒吞很自然的喜欢上了狗子并且认真的告白了,狗子却因为年龄问题拒绝了他,说:你最好18岁以后再来审视这段感情到底是怎样的。你现在生活范围如此狭窄又缺乏父爱才会对我有这样的感情,太小了分不清爱。后来酒吞去外地上了国中,离开了这个家,带着他的思考走了。期间他也尝试着去和别人恋爱交往,去探索自己的感情……

嗯就这些了,后面没有想好本想走BE的路线但是自己也不忍心_(:з」∠)_……就这样吧(期间还有别的走向的脑洞但是变成了侦探故事……我拒绝。)

评论(2)
热度(11)